跳到主要內容區 :::

常見問題 - 泳池

室內溫水游泳池6水道50公尺長標準水道(水深120~140cm)
SPA專用水療池(水深80cm)
兒童池(水深60cm)
男/女專用蒸氣室
男/女專用烤箱
游泳時體溫會升高,在高水溫下活動,對於運動量稍微大一點的人會因為體溫突然過高而產生不適(類似發燒、中暑的狀況),為符合一般民眾的需求,中心溫水游泳池均控制於攝氏28至30度,以提供舒適良好的運動環境。
有的,如有需求泳客可以向一樓櫃台登記借用,費用 50元/次 
本中心不提供打氣設備使用。
有的,我們在泳池邊有放置1台飲水機供各位補充水分。
為了維護周邊環境,泳池周邊禁止飲食(白開水除外)。
本館採用循環過濾24小時在進行,不定時補入新水將舊水排出。早期舊型泳池是全面換水,現今泳池內池水24小時運轉過濾系統,且定期進行過濾桶正反洗流,不像舊式泳池需耗費兩至三天將池水排空後再補新水進泳池,正反洗除了將過濾桶內吸入之髒汙排出外同時也會將該部分汙水排出,平衡系統會自動注入補新水進泳池,因此泳池的過濾、補新水是不斷的在進行的。
一、中心泳池於每2小時檢測池水中有效餘氯量及酸鹼值,並隨時監控數值符合標準範圍,保持24小時循環過濾消毒,並於休館後投放水底吸塵器加強吸取髒汙異物。
二、各池皆安裝水質偵測與加藥設備,採自動偵測水質酸鹼值及有效餘氯量,隨時以自動加藥方式來維持水質最佳狀態。
三、除依規定每月自行送驗、衛生局定期前往抽測水質狀況外,體育局也定期及不定期派員稽查,以督促營運廠商提供最佳運動環境,維護市民健康。
有的,我們在男/女更衣區設置付費吹風機,費用10元/次,因每個人的衛生習慣不同,所以也可以依自己的需求自備吹風機(有提供插座)。
因為寬鬆的泳褲容易被泳池內的循環吸水口吸入、造成溺水或其他傷害事件,因此建議泳客入場時穿著緊身的三角或四角泳褲。
著鞋出入游泳池、淋浴間、更衣室易造成地板潮濕,並易挾帶細菌及塵土。考量游泳池周邊整潔及避免民眾不慎將拖鞋踢入池中,帶給其他泳客困擾,本中心禁止穿鞋進入游泳池、淋浴間、更衣室,若您有若有特殊需求,建議洽詢現場服務人員。
救生員會穿拖鞋是因職務需求,工作人員進出均使用個人專用室內拖鞋於泳池內執勤,與一般進入泳池游泳之性質不同,中心救生員工作時間長達8小時,赤腳長時間浸泡水中對健康恐有影響,故有專屬用鞋。